我院举办新时代大学数学系列教材教法交流活动

作者:张艳平 刘博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4
阅览次数:37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新时代大学数学系列教材,更好地服务高校教学工作,824日上午,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山东省教学服务中心、理科出版事业部的发起和支持下,学院通过线上组织开展新时代大学数学系列教材——《线性代数》教材教法交流活动。教务处处长庞秋香教授主持会议,院长李功胜教授、《线性代数》主编黄廷祝教授参会交流。菏泽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齐鲁师范学院等高校同行在线上参加活动。

黄廷祝教授以“线性代数课程、教材、教法创新和配套资源建设”为题做了交流。他从高等教育改革的角度入手,指出教育改革是持续推进的一个过程,基础课要与有趣的科技前沿问题接轨,通过唤起学生的好奇心和兴趣点激发学生的热情;课程与教材是密不可分的,教材要突出数学思维、研究思维和研究过程。此外,他重点介绍了《线性代数》这本教材的总体设计,包括教材内容体系改革、内容体系结构、若干关键问题处理的创新之处、教学资源的使用问题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学院教师进一步提升对线性代数课程的认识,为下一步教材和课程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