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职工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政治理论集体学习

作者:刘博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3
阅览次数:81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关要求,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91日上午,学院邀请淄博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李萍教授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主持报告会。

李萍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围绕“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做了报告。她在报告中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与相关政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与严峻形势,又结合近年来教育教学实际案例进行了进一步分析阐释,为帮助广大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动履职尽责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风险,在实践中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提供重要参考。

王玉冰在总结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她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科室、系部扎实做好负责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广大学生思想动态,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责任编辑:张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