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在椭圆型偏微分方程理论方面取得新进展

作者:李爱娟
来源: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览次数:322

近日,我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在国际知名数学期刊《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发表题为“Normalized solutions for lower critical Choquard equations with critical Sobolev perturbation”的研究论文。2020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姚帅为论文第一作者,我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带头人孙俊涛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研究了一类带有下临界指数和Sobolev临界扰动的Choquard方程的正规化解。由于下临界指数和Sobolev临界指数的出现,会产生一些新的现象和困难。在单临界情形下,作者通过提出添加质量项的新方法成功排除了Palais-Smale序列的消失性,得到了正规化解的存在性;在双临界情形下,借助已获得的单临界情形下的正规化解,运用Sobolev次临界指数逼近和新的估计技巧获得了正规化解的存在性。

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期刊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主办,主要刊登采用创新分析技术解决自然科学问题的高质量研究论文。该期刊现为中科院二区期刊,也是中国数学会《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类期刊。

责任编辑: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