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讲、践”融合学习宣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阅览次数:27

自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来,我院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念好“学、讲、践”三字诀,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919日,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研读党代会报告;922日,各党支部围绕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聚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924日,辅导员给各学生班级召开班会,把学校党代会精神解读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

加强宣讲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大会胜利闭幕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参会代表组建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并开展“党代表进支部、进班级、进系(部)室”活动。929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走进所联系的大学数学教学部带头宣讲党代会精神;922日,教师党代表田萌、孙文华分别走进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结合参会的切身感受谈学习体会,并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科发展畅谈未来规划;925日,学生代表张佳欣走进2021级统计学专业讲解党代会概况、大会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心得体会。宣讲团通过分层分类宣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学习实效。

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919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要求,班子成员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各项任务,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就各自分管工作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学院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方案。下一步,学院将逐项细化形成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切实把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