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作者:李爱娟
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7
阅览次数:155

10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414会议室召开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副院长孙俊涛及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俊涛主持。

首先孙俊涛向大家分析了学院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强调了自然科学基金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和成长的重要性,勉励近几年入职的老师抓住基金申报的黄金期,发挥最大潜力,在科研上做到持之以恒。其次孙俊涛要求青年教师要认真分析专家评审意见,弥补短板,平时注重做好高质量论文的成果积累,为申报自然科学基金奠定良好基础。另外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开拓眼界,获取信息,加强学习,提高研究水平。

交流会上,青年教师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己在基金申请方面的思考和遇到的问题,孙俊涛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王玉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学院和青年教师都要进一步深化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认识,无论是学校发展、学院发展还是个人发展,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都是重要支撑。二是组织上再下力,学院要继续完善相关政策,大力支持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实施应报尽报制度,对学术交流活动、基金申报以及申报成功等给予一定的活动经费和表彰奖励,努力提高基金申报的组织服务水平;三是行动上再发力,青年教师要不断夯实申报基础,积极撰写高水平论文,认真参加学院组织的基金项目讨论、打磨等活动,主动与有经验的专家和教师交流撰写思路,下气力提高申报书质量。

此次交流,青年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基金申报的政策和要求,交流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验和心得,增强了基金申报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对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