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0
阅览次数:13

10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在15号教学楼414会议室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李功胜、曹玉霞、孙俊涛出席,王建锋列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张生元、田萌参加学习。

学习伊始,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随后由张生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接着,由孙俊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之《党的高级干部必须政治过硬》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会纪委工作报告;最后,针对本次学习内容,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曹玉霞表示,我们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数量相对较多,持续深化少数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认同,夯实工作基础,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向校园渗透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政治任务,我们应当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有效有力地做好学院的民族学生工作。田萌表示,民族宗教工作是高校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活动、进网络、进生活。

最后王玉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和中央民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民族工作的总纲要、总遵循。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辅导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民族工作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是做好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努力输送优秀人才;其次,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最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三不腐”、纠正“四风”树新风,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保障护航。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