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应邀做科研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作者:李爱娟
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览次数:241

10月13日下午,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了题为《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报告。学院院长李功胜、副院长孙俊涛及七十余位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孙俊涛主持。

报告中,李庆国从确定选题、提炼摘要、如何写Introduction、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解决方案、研究基础和研究进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说明,针对广大青年教师在基金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借助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分析和讲解。同时他结合自身多年来申请和评审科研项目的经验体会,强调了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国家基金申报相关问题与李庆国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报告会,为青年教师凝练科研成果、撰写基金申报书等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指导,切实解决青年教师在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青年教师对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深刻的认识,在细节把握和撰写技巧上收获了重要经验,增强了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信心,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