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议大会

作者:刘洁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5
阅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奖学金评审工作,激励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体现国家和学校对广大学生的关怀,1011日晚,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议大会。各系室老师代表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首先简要向大家介绍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申请条件以及前期的申请流程,帮助评委们了解评选方式。接着,评选会议进入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答辩评议环节:先是国家奖学金的答辩,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个人陈述答辩,评议小组成员依据申请人现场陈述情况进行投票,确认出国家奖学金的拟推名单。其中没有进入拟推荐名单的申请人将默认进入省政府奖学金的评选中,无需重复答辩;然后是省政府奖学金的答辩,规则与国家奖学金相同。在答辩过程中,申请人从个人思想、学习成绩、获奖情况、平时表现和社会实践等方面,阐明了个人竞争优势。经评委们投票,最后国家奖学金获奖推荐人选为:马长江和姜冬琦;省政府奖学金推荐人选为:杨凡和李珂。各位申请人思维严谨、语言流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


学院历来重视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在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上严格把关,认真组织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议会,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指导下有序推进国奖、省奖评审相关工作。此次答辩会通过宣传优秀典型,发挥参评者的榜样力量,引导其他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