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收看 “基于学生思维能力提升的教学创新” 直播报告会

作者:李莎莎
来源: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0
阅览次数:10

1020日下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教师宁静波在超星学习平台做了题为“基于学生思维能力提升的教学创新”的报告,我院组织40余名教师在15号教学楼集体观看了报告。

宁静波老师从教学创新背景、问题与解决思路、实施举措和比赛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中聚焦了教学中的三个主要问题:学生主线不突出,教师主导知识传播,评价内容、方式单一;她认为“高阶能力的起点是问题思维”,因此在教学中着力打造以问题思维训练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并从内容重构、过程方法和教学评价三个方面阐述了解决问题的实施举措;最后宁静波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心得体会。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宁静波老师指出的教学中的主要问题深有感触,同时也从宁静波提出的实施举措中获益匪浅,特别是有意向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老师对比赛流程、申报材料的撰写和应注意的主要问题等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