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

作者:孙文华
来源:数学系
发布时间:2022-10-22
阅览次数:20

    1022日,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20级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级比赛在15号教学楼510师范生技能培训室成功举行。数学系孙文华主任、李洪奎、潘丽丽以及课程教学论团队耿红玲、边宁、宋宁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副院长王建锋教授参加并就部分选手的试讲做了点评。2020级参赛选手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比赛观摩。

王建锋指出我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主要以强化师范类高校学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的,同时也是检验学院师范生的培养质量的途径之一。作为师范生的一项重要赛事,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作为提升自身岗位竞争力的重要机会,并在赛前赛后不断打磨、总结和改进,练好执教基本功,为将来从业奠定扎实的基础。他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本次大赛的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师范生的培养。

本次比赛经班级预选赛共遴选了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6位选手,计18名同学参加院级比赛。

依据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赛制,院级比赛主要通过固定题目10分钟徒手板演讲课和自由交流组成。评委组从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气氛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个人特色等方面综合考查学生的教学基本功,并一一进行点评。本次比赛为校级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及2023年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磨炼队伍,遴选优秀选手做好了准备。

本次比赛共评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小学组

赵爽 申雯瑜

房娜

孙知非 王新政

初中组

鲁君燕 刘琪

李迎梅

臧现胤 陈香迪

高中组

王新月

王万欣 张浩宇

朱欣雨 付天乐

本次比赛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利用窗口期举办的一项重要师范生实训活动,以此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以赛促练、以赛促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我院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