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数学智力挑战赛

作者:杨卓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3
阅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感悟数学的魅力,弘扬数学文化,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1023日下午,学院在15号教学楼数创空间开展数学智力挑战赛。

本次活动分为四项,包括24点:随机抽取24张扑克牌分成六组,通过四则运算法则找出其中运算结果等于24的组,根据参赛者在三分钟内完成的数目进行排名数字华容道:通过滑动棋盘上的无序数字方块,按照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重新排列整齐,根据参赛者的完成时间进行排名鲁班立方:将鲁班立方的方块打乱后重新拼搭出其完整的样子,根据时间长短排名走珠迷宫:将走珠经过立方体的六个面,自起点滚动至终点,按时间长短排名。最后,一人参与四项活动,取各项活动的平均值记为最终排名。

活动开闸过程中,同学们各展风采,挑战极限,不仅有7秒完成鲁班立方的大咖,也有手速飞快的华容道选手,更有蕴含丰富数学逻辑的24点计算大佬。同学们在一次次竞争中增强了自我的综合能力,不断积累竞赛经验。

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学生的数学求知欲望,数学探索精神和数学创造才能,提高了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面对困难,挑战困难的勇气。

责任编辑: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