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报告会

作者:王迎美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9
阅览次数:10

1029日上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义川教授就数学拔尖人才培养作专家报告,报告题目是基于科教协同的“一三三二”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经验和思考。学院院长李功胜教授、教学副院长王建锋教授和各系室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王建锋主持,介绍了杨义川教授在教学和科研中的丰富成果和本次报告的主题。在本次报告上,杨义川教授从拔尖珠峰、科教协同、一三三二、课程设置、教师引育、教材选编、机制建设和学生研究思维培养八个方面,分享了北航-中科院华罗庚数学实验班的做法、经验和思考。

最后,李功胜和王建锋结合我校万哲先实验班的建设情况与杨教授就拔尖人才培养的导师制、淘汰制和学生助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相信借鉴优秀案例,学院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将会做得越来越出色并凸显出自身特色!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