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刘曌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共荣获省级以上奖项37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7项、省级二等奖14项、省级三等奖12项。获奖层次和获奖队伍数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位列首批“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赛事第5名。本届比赛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筹备,不断充实完善科学化、系统化、常态化的发展型培训机制,建立了数学建模仿真模拟训练班,共组织参赛队伍131支。经过三天的紧张而又有序的竞赛,有37支队伍获省级及其以上奖项,其中郑明文老师指导的杨凡、王文、孙一同团队,李夫明老师指导的庄宣顺、徐梦凡、周艺雯团队,刘雪婷老师指导的刘宇韵、王晓彬、刘琪团队和张帅清、张叶铭、刘义帅团队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今后将不断优化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分享会,加强学生自我教育,推进竞赛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学术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刘博文 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