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成立校友会暨推荐校友理事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览次数:195

亲爱的校友们:

沐雨栉风弦歌不辍,开拓创新桃李芬芳。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院向广大校友献以诚挚的问候!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搭建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校友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推动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拟定于202212月成立学院校友会。为保障校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友会将根据实际需要设立正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常务理事及校友会理事若干名,候选人采用校友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产生,我们诚挚邀请热心校友工作、并在行业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优秀校友担任校友会理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978年开始培养数学教育专科生,1998年开始培养数学与信息科学本科生,2007年开始培养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20176月正式更名为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118人,其中专任教师(含辅导员)112人,教授20人,副教授43人,博士学位教师67人,博导6人,硕导30余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教学名师2人,省中青年学术骨干2人,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4人,省杰青、省优青3人;特聘教授(非全职)4人,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万哲先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

现有数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数学与应用数学(含师范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人工智能4个本科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2支、省青创人才引育团队2支、省青创科技创新团队2支和应用数学研究所、最优化与控制研究所。拥有数学实验中心、数学建模培训基地、信息安全与大数据分析实训平台、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建)和“数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在校本科生1500余人,研究生70余人。承担新疆、青海地区民族学生培养。近五年来,本科生的考研录取率30%左右、总体就业率90%以上;硕士研究生考博录取率近40%

发展没有止境,目标催人奋进。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师生将围绕数学博士点申报、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核心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二、校友会成立有关事宜

同时热切盼望各位校友积极加入学院校友会,校友会将遵循以感情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以合作为桥梁、以发展为目标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校友会将不断构建完善互联互通的校友网络,积极支持、参与、融入到校友事业发展中去,共同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高质量发展。

即日起,广大校友们可以通过自荐和他荐的方式踊跃参与,并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含苞鲜花因您而绽放,茵茵绿草因您而盎然,校园大家庭因您而繁荣,学院校友会的大门为您而开敞,感谢您对学院校友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期待您的加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曹老师:0533-2780550,15069358061

杨老师:0533-2781782,18753367357

您也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校友会微信群。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111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