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专题培训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览次数: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班子的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113-1110日,学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取辅导报告、专题宣讲、交流座谈、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内容分两个阶段、线上线下展开。学院7个党支部的书记及委员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13日下午,邀请第一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能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柳善建做辅导报告,重点讲授党支部主要做法与建设成果,分享创建经验;随后,集体观看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之《理论创新 行动指南》《中国道路 复兴蓝图》;最后,由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就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部分做专题宣讲,剖析解读报告内容,并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双创”工作对各党支部本学期的组织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1110日下午,邀请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赵庆志、刘俨后、张海云等3位老师跟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交流座谈,围绕过硬党支部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分享创建培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生命与医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蒋育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琳珊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经验分享,分别就建设基本思路、具体措施、工作成效及特色等内容交流宝贵经验。

此次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专题培训,对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抓实双创培育创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起到了实际而有效的推动作用。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纷纷表示,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建设目标,对标建设任务、细化建设方案,持续推进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争取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高水平发挥示范作用,高质量产出创建成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