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刘跟前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李爱娟
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览次数:10

今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刘跟前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Heat trace asymptotic expansions for the Lame elastic operator and the Stokes flow operator

报告时间: 20221121日(周一)下午1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 310-956-557

附件:刘跟前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21118

附件

 

刘跟前教授简介

刘跟前,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方面的研究,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Math. Ann.》、 《Calculus Variations and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国际著名数学杂志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文。曾解决了具有50年历史的双调和Steklov特征值的一个挑战性问题(给出了Weyl渐近公式)以及具有30年历史的高阶Sobolev不等式的著名Aubin问题。近年来,又解决了两个重要的长期以来未解决的弹性和Stokes流体中的挑战性数学问题(open问题)。曾获得过两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主持完成和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