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届“树苗计划”学生会成员培训成功开展—“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韩冰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览次数:14

11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高梦琦和肖萌在15号教学楼430教室宣讲砥砺奋斗新青年主题精神和环保主题精神。学院学生会成员集中学习。

第一个主题宣讲中,宣讲员以“扬奋斗精神”为出发点,从“拒绝摆烂,摆烂没有未来”、“岁月为证,奋斗不止”和“行动起来,做奋斗新青年”三个方面,对砥砺奋斗新青年这一主题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人首先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上的讲话,展示奋斗这一精神内涵;其次回顾我国各位伟大人物的青年奋斗史;最后呼吁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做好砥砺奋斗新青年这一角色。在第二个主题宣讲中,宣讲员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题,从“生态保护——环境在变化”、“生态保护——国家在行动”、“生态保护——榜样在行动”和“生态保护——我们要行动”四个方面对环保这一主题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宣讲人首先展示了我国各地环境的改变;其次陈述了国家政策发生变化以此对生态环境进行保护;第三是带领学生会成员学习了在生态保护中各个榜样的事迹;最后列出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应做的示例,以“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为结语对生态保护做出期盼。宣讲事例丰富,简单明了。

本次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学懂砥砺奋斗新青年主题精神和环保主题精神是明确的引导。在今后生活中,学生会成员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主题精神,用心完成学习工作任务,当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谱写新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