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创新活动

作者:侯皓玥 孙倩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0
阅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20日继续开展“学院师生支部共建,服务学生基础学科辅导”党建创新项目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2022级统计、信科、人工智能三个专业的全体学生,由202014名来自不同专业的预备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作为主讲人,通过走进晚自习和宿舍的方式,交流学习方法与经验,讲解专业课重点、评奖评优、推优入党政策,引导同学们精准掌握学习方法、明确自身目标、增强服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前期,学生第二党支部各主讲人与2022级各班班委和同学代表分不同专业进行了交流,收集同学们面临的问题,了解同学们的专业课学习情况,为接下来的讲解做好充分准备。

    1120日晚,主讲人们分别走进2022级统计、信科、人工智能三个专业的晚自习教室,根据各自专业方向与发展专长,分为知识精解、学习经验分享与评奖评优三个小组,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首先,来自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贺新宇、刘光辉、郭梦浈分别结合专业重点,对数学分析等课程的重要章节知识点及例题进行讲解,并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李雪、张旭冉、钟萃筱等主讲人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针对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存在的困惑,结合自身实际耐心解答,给出了如何保持良好心态、依据学科特色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等合理有效的建议。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纪律和诚信考试,提醒同学们增强自身纪律意识,考前认真做好复习巩固。

最后,侯皓玥进行评奖评优、推优入党方面的讲解,就怎样更好地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怎样为同学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个人经验分享,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同时,孙倩倩以自身竞赛经历与创业经验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科创赛事,并讲解了许多创业的例子,引导同学们拓宽创新视野、激发科创兴趣,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项目与竞赛中。

各位主讲人精心准备,从整体着手,在细微处落实,“干货满满”,活动在2022级同学们满满的收获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更好的发挥了学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激发了2022级学生的学习热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一名新时代有为青年。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