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数模有你,精彩无限”数学建模讲座活动

作者:蔡昊宇 钟一鸣 任艺冉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知识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热情,提升学生数学素养,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1110日,学院学生会联合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在15103教室举行“数模有你,精彩无限”数学建模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李夫明老师主讲,随后在建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讲座伊始,李夫明老师详细而生动地讲述了数学建模的基础知识以及数学建模的发展历程。

随后由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介绍了从数学建模到逻辑思维创新再到将来创业的相关内容,讲述他们从建模新人到建模能手的心路历程与求知求学经过、数学建模的发展历史以及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知识,分享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技巧。此外,他们还建议跨专业、跨年级组队,这样既可以多角度、多方面分析问题,也能够为自己的建模团队提高竞争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解答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相关疑问,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过此次讲座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热情,进一步领悟数学建模的魅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的培训与竞赛。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