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开展“知淄博 爱家乡”活动

作者:王凤璐 加尼别克·阿布拉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览次数:10

2022年12月1日,学院与中共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开展“知淄博、爱家乡”专项活动。市委党史研究院向学院捐赠160册党史书籍。

“知淄博 爱家乡”是市委党史研究院为更好发挥党史史志成果服务社会发展功能,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深化文化赋能、挖掘红色资源要求,结合“淄博人才金政50条”,开展的一次党史史志成果转化创新活动。

这次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与学院联合开展的“知淄博、爱家乡”专项活动是用淄博红色文化强化高校师生党史学习,进一步点亮城市红色坐标、充盈城市红色文化、丰厚城市红色基因,引进高校人才的一项长期党史“育人”工作,是激发高校毕业生知淄博、爱淄博、建设淄博热情的一次具体实践。

学院将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观主题教育活动,将捐赠的《中共淄博百年历史大事记》《淄博市情》等等书籍分发到毕业生手中并组织开展阅读体验分享活动,强化毕业生对淄博市的文化认同、城市认同、企业认同,推进“留鲁留淄”就业创业行动,服务淄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毕业生留淄就业创业率。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