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线上持续开展党建创新活动

作者:刘曌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7
阅览次数:11

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培养并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大学一年级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养成的学习习惯,自20221127日起,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继续开展党建创新活动。

2014位预备党员根据每个人所擅长的专业和科目,与22级大一新生建立一对一帮扶沟通机制,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微信、QQ等线上软件进行沟通,帮助新生们解答专业课的疑惑,分享交流学习与生活的经验。

(图为帮扶过程)

参与帮扶活动的党员同志在每次帮扶结束后,会及时在党员笔记中做好有关帮扶记录。

(图为帮扶记录)

同时,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龙建姿、张一诺同学携手山理创造项目组在数创空间开展抖音直播教学活动,面向22级新生进行相关重点知识的讲解,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同学得到帮助。

(图为直播进行中)

在离校返乡之后,学生第二党支部克服种种困难,持续开展活动,确保从沟通人员到协调时间一一到位。在帮扶同时,李雪、李凯玲、郭梦浈、贺新宇等同志用心备课,通过腾迅会议开展小课堂活动,与22级信科、统计、智能的同学进行专业课的经验交流,班级参与度接近100%,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图为讲课过程)

通过本阶段活动的开展,大一同学的学习热情高涨,学生党员们更增强了责任与担当意识,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思考。与此同时,针对学生们的不同需求,学生第二党支部后期也将持续强化一对一沟通交流机制,增强学院学生“传帮带”的良好风气,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