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子在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孙文华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8
阅览次数:12

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获得1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为历史之最,其中薛佳辉同学位列山东省数学专业组B类第2位,有望代表我院学子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

2022年数学竞赛我院获奖统计表



数学

统计

信科

合计


国家一等奖

11

4(非专业组3)

1

16


国家二等奖

9

2(非专业组1)

1

12


国家三等奖

26

5(非专业组5)

5

36


总计

46

11

7

64


本年度专业组全省前100名我们学院占10人,首次有2名同学进入全省前10名(薛佳辉全省排2、王文排名排4)。

2021年度前100名我院占8名。




在本次比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共获16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均有明显提高。全省共有89名同学获数学专业组A类一等奖,136名同学获数学专业组B类一等奖奖。我院薛佳辉、王文两位同学在数学专业组B类分别列第2位和第四位。

我院将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标杆榜样作用,引领我院学风建设,在今后的学生培养中不断加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