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2
阅览次数:10

1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主持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李功胜、曹玉霞、孙俊涛出席,王建锋列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张生元、田萌参加学习。

会议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 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等有关学习内容。针对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孙俊涛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埋头苦干,凸显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带动更多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张生元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党二十大精神,通过学原文、读原著等形式,及时跟进、全面系统的领悟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教学当中,同时通过深入学习,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最后王玉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她强调,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高思想站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抓紧抓牢抓实抓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各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自觉,为高质量开好学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