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 3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览次数:11

为更好的传达校党委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落地落实,31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3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玉冰主持,各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玉冰首先就党建“双创”对标提升阶段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就进一步推进“双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实责任。要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化对“双创”工作意义的认识,紧扣“七个有力”要求,持续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深度融合推进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对标新时代高校学院党委“五个到位”的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培根”“铸魂”“守正”“固本”“创新”五大工程,积极构建“12345行动”党建工作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三要强化担当打造品牌。要珍惜既有成果,巩固“一支部一品牌”的优势,对标“样板支部”创建条件,推动党建品牌建设,以申促建,确保“双创”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随后,发布3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部署开展“开拓进取年,弘扬五种精神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等有关内容;最后结合组织部下发近期工作提醒,安排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等有关工作。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强化提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指导,提供条件保障,确保建设实效,促进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