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览次数:11

3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在15号教学楼414会议室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李功胜、孙俊涛出席,王建锋列席,中心组其他成员田萌参加学习。

学习伊始,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有关视频,随后由王玉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李功胜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孙俊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国家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我们深受鼓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艰苦奋斗、扎根基础研究的决心。王建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人才”,结合当前加快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有关政策,在总结学院8年来拔尖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将重点加快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的建设,更新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努力提高培养质量,积极争创省级基础学科学生培养基地,为数学学科后备力量的培养做出更积极地贡献

最后王玉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学深入,建立实行“五个一”模式,各党支部跟进学、学扎实,开展“三会一日两体验”活动;二是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拥护支持改革。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狠抓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开拓进取年的目标任务。要坚决按照校党委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按照胡兴禹书记提出的提升学校事业发展“五力”、弘扬五种精神文化,完善三种工作机制、推行有效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做好“四升四降”的三方面要求,对学院2023年的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瞄准提高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大目标,抓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加强推进落实,加快有特色、高水平的数学一流强院建设步伐;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学院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好作风好形象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