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到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张丽姣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览次数:10

36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到学院调研,就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和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展开交流与探讨。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于洪华、副处长李娜以及学院副院长孙俊涛、副院长王建锋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于洪华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处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前期对接情况,并立足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际,针对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两个群体提出了学生交流项目的思路和初步方案。

孙俊涛结合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研究生三个月以上出国交流项目设想,同时提出与外方高校开展本硕连读“3+1+1”项目的建议;王建锋简要介绍了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建设情况,并围绕“整班建制”学生交流项目的可行性,从经费预算、课程选择、交流时间、语言门槛、学分互认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会上还讨论了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的可行性等。

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校院国际化工作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