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在椭圆型偏微分方程理论方面取得新进展

作者:李爱娟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览次数:252


近日,我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在国际知名数学期刊《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在线发表题为“Normalized solutions to the Chern-Simons-Schrodinger system under the nonlinear combined effect”的研究论文。2020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姚帅为论文第一作者,我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带头人孙俊涛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研究了一类带有结合项的Chern-Simons-Schrodinger系统的正规化解。由于Chern-Simons非局部项和非线性结合项的影响,在研究正规化解的存在性方面会产生一些新的现象和困难。作者重点研究了聚焦-散焦结合情形。通过构造一个自然限制流形,并结合新的估计技巧获得正规化解的存在性和多重性结果。此外,解的渐近性为也被探究。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为中科院期刊分区一区Top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也是中国数学会《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类期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