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逢对手,“绳”采飞扬 ——“力拔山河杯”拔河比赛

作者:戚厚玉 赵嘉欣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览次数:10

为提高大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体质,磨炼毅力,同时进一步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发扬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316日下午,由学院学生会文体部主办的“力拔山河杯”拔河比赛在学校第四体育场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2021级与2022级共同组成八个队伍,120名同学参加。

比赛伊始,所有参赛选手仔细带好手套,系好鞋带,围在一起讨论战术,个个摩拳擦掌。阳光透过枝叶撒在了麻绳上,这一切都在昭示着这场比赛的激烈紧张。“预备——”裁判一声令下,两方队员在绳子的两边一字排开,脚尖抵地,身体慢慢向后倒,双手攥紧绳子,俨然一副胜者的姿态。随着裁判清脆的一声哨响,双方队员同时发力,本就绷紧的绳子在一瞬间被拉得更紧,似乎下一秒就要从中间断裂。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脖子上青筋凸起,脸憋的通红。粗绳一点点的艰难移动着,眼看着这一方要赢了,对方却不肯放弃,喊着更激烈的口号将绳子重新拉了回去。一来一回,绳子中间的小红旗始终摇摆不定,双方的啦啦队成员见状更卖力的为他们加油助威。终于,在“一二、一二……”的口号中,有一方胜利了!他们如释重负的扔下绳子欢呼雀跃,而输的一方也丝毫没有气馁,重新聚在一起商讨战术,思考着下一场如何扳回一局。在这一场场激烈的比赛中,无论最终的结果是胜是败,所有人都用尽了吃奶的力气,他们拼尽全力,他们从不放弃,他们酣畅淋漓!并且在比赛过程中,他们完美地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

此次比赛活动的完美收官,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强了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赛风。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建立了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充分展现了班级同学的团队合作精神。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