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班情学情分析主题班会

作者:张晓颖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1
阅览次数:10

为深度剖析班级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学院各班级于3月28日-4月7日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学期班情学情分析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各专业教学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形式参加会议,与学生共同讨论学习和班级发展的目标方向。

在大一、大二各班级班情学情分析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围绕上学期的课程情况、学生课堂学习表现、各课程考试成绩、参加竞赛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就新学期如何进行高效率的学习方法进行讨论,鼓励尽早通过各类专业考试、提升专业技能。辅导员结合班级学习情况,提出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并对打造优班风舍风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专业发展方向,同时发展兴趣爱好,以奋发奋进的精神面貌规划好大学职业生涯。

在大三年级各班级班情学情分析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围绕考研、就业的选择,以及近几年考研与就业的数据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对目前学分绩点不足的部分同学,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辅导员指出,一是要明确目标,根据自己发展实际选择发展方向,不要盲目跟风;二是要努力学习,在确定好目标后应尽快投入到学习中,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三是要提高素质能力,学好英语、提高专业课能力,将知识实践到生活中,争做新时代能奋斗,肯吃苦的优秀青年。在毕业年级各班级班情学情分析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重点围绕研究生复试、调剂以及就业形势和前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校企直通”“访企拓岗”等专项活动,并对毕业生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分类别、分情况的答疑和帮扶。

学院以各班级班情学情分析主题班会为契机,不断引导同学们进行科学规划,进行精准分析,做出清晰定位,增强同学们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有利于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学风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