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吉利杯”山东理工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臧泽涵 赵嘉欣 邰伟笑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7
阅览次数:10

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熠·生涯”职业发展与规划工作室承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可迁移能力训练营协办的“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吉利杯”山东理工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环节,于4133号教学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校团委副书记徐藤、吉利商用车淄博基地人力负责人杨亚臣、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杨晨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熠·生涯”职业发展与规划工作室成员担任现场评委。

大赛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的生涯测评工具、生涯规划科普报告和一对一的指导老师。经过学院推荐、初赛、复赛等环节,12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决赛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VCR演示结合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结果提交了职生涯规划书和个人简历,通过PPT演讲形式解读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现场回答评委的有关问题。

经评审,化学与化工学院俞嘉莹等2人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鲁君燕等4人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刘运强等6人获三等奖。

“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是为服务“人才兴鲁”战略,助力大学生就业,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提升就业创业技能,由团省委启动的一项重点工作。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我校“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能力,助力校地企高质量创新发展,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