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统计学系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刘霞
来源:统计学系
发布时间:2023-05-11
阅览次数:11

202351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系在15103举办了19级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参加会议的有刘霞老师、619级考研成功学生代表以及统计学专业学生。

面对严峻的考研形势和激烈的竞争,统计学专业19级考研仍然取得不俗成绩。83名同学中有26人成功上岸,其中王文同学考取了上海财经大学,还有两位同学免试推荐到东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为了让19级的学生进一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刘霞老师和黄斌等同学五一放假期间就开始筹备考研经验分享,先期调研了20级至22级学生考研方面关注的问题,汇总意见后按照不同专业挑选6名学生代表,利用周末时间商定考研经验分享会的内容、形式和安排。

时光荏苒,去年在同样的教室,正是彼时的他们在专注聆听着18级考研同学的经验分享,而此时,他们又作为分享者向低年级的学生们诉说着自己的备战历程,给他们献计献策的同时,更多的是给他们带来信心和鼓励。黄斌、申思琦、吴婉青和张君分别就数三、英语二和政治的复习进行了经验交流,王文和丁爱磊同学分享了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的复习经验。

从择校到时间安排,从考研网课的选择到最后冲刺的心态调整,同学们把自己备战过程中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学弟学妹。这就是学习精神的传承,这就是榜样的作用。

相信这次的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即将备考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 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也相信同学们的这种传帮带的作用会长期的、持续的推进下去。

更相信学生们在考研征途上能披荆斩棘、大展鸿鹄!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