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王建锋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览次数:10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2023年5月27-28日在花城广州成功举办,全国共有32个赛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24所高校,逾23万名学生参赛,最终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922名学生跻身本次赛事决赛,实际参赛人数905人,其中数学专业组461人,非数学专业组444人。我校2020级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学子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薛佳辉同学发挥出色,最终获高年级组数学类国家级一等奖,实现我校数学竞赛决赛专业组历史性突破。另外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吕骁同学获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共设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经激烈角逐,61人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135人获非数学类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高校数学学科建设,激发了大学生对数学的热情,促进发掘数学人才,为我国的科学研究和拔尖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薛佳辉吕骁同学优异成绩的取得分别是我校万哲先数学实验班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和数学强基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有计划的组织与教师们的精心培育。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全校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在今后的竞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