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毕业生建言献策座谈会

作者:刘洁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14
阅览次数:11

师生相聚忆往昔,建言献策寄深情。为更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6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14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级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奎霞、副书记曹玉霞、副院长徐夫义、各专业系主任及辅导员刘洁、王凤璐出席会议,2019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学院副书记曹玉霞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及参会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大家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座谈会主题包括教育教学、实习实践、班导工作、升学就业、学生管理等。会上,15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座谈会主题依次提出问题及建设性意见并给出建议。其中,参会学生代表表示可以在课程实习方面进行改进以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课程知识的相关应用能力,并希望能够加强对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的引导;提议借助学长学姐的榜样示范作用以加强大一新生的集体意识、学习意识等;同时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举办考研经验分享活动等方式以帮助学生了解考研择校及相关问题等。

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对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分析讨论。本次毕业生座谈会对加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的最后,副院长徐夫义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经历、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责任编辑:曹玉霞 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