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万哲先实验班2023年暑假小学期顺利开班

作者:吕繁姝 高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11
阅览次数:17

7月6日上午,学院万哲先数学实验班2023年暑期小学期505教室顺利开班。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戚彬参加此次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王建锋教授主持开班仪式,部分教师和全体实验班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王建锋教授在开班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向为暑期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以及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接着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实验班课程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王建锋说本次暑假班课程在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重点夯实专业基础课课,邀请专家开展学术报告,组织院内教师开展专题讲座,通过各种形式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数学扩大视野,掌握数学前沿及其应用

戚彬处长针对此次开班仪式进行了讲话。戚处长首先带领实验班同学回顾了实验班的办学历程,对实验班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戚处长寄语同学们通过此次暑期提升自己,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学有所成。同时希望每位同学能以万哲先先生为榜样,用所学的知识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每一位同学早日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型栋梁之才。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部长博士生导师燕郭验教授的《国际数学界影响最大的三项奖简介》科普报告。燕教授结合其研究介绍了数学三大奖项的创立发展历史等基本情况,介绍了许多历届获奖者的事迹。报告结束后,燕教授与实验班同学在调和分析相关问题上进行了解疑和热烈交流。

持续两周的暑期学校,正式拉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王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