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齐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览次数:12

近日,“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研究生喜获一项一等奖这是我首次在该竞赛中摘得大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6月份赛事启动以来,我院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数学建模团队郑明文、曹原对参赛研究生进行了赛前培训,从建立模型、编程论证论文撰写、修改润色等方面悉心指导,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在本次竞赛中,何华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彭慷、刘敬琳和李涛以卓越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数学建模能力,成功地分析解决复杂的实际问题,充分展现了他们在数学和统计学领域的学习功底和创新思维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喜获殊荣。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次竞赛共有19898个研究生队伍提交论文,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01%。本次获奖是我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重要体现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支持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高水平赛事。学院未来抓紧抓实研究生的创新教育,培育研究生的科学精神,不断探索并优化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育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