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哲先实验班赴博山区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吕繁姝 王建锋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览次数:10

为提高20222023级万哲先实验班学生的综合素质,坚定同学们敢于吃苦、奋勇拼搏、勇于奉献的理想信念,增强集体意识,在学院分管副院长王建锋、党委副书记曹玉霞、班主任李光的带领下,于1119日在博山区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实践教育教学活动。

博山区不仅在中国古代陶瓷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也是琉璃的发源地,被称为“琉璃之鄉”。为了更加了解中国陶瓷琉璃文化,先后参观了博山琉璃博物馆、淄博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同学们边听讲解边参观,切身感受了工艺文化和创新精神。

随后,在焦裕禄纪念馆和故居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德。同学们仔细观看了展示的图片、文物和视频,聆听了馆员的讲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将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青年一代要学习“焦裕禄精神”,“敢叫日月换新天”,“从困难中杀出一条路来”迎难而上的气魄,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下大学生肩负的使命!

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一次户外实践活动,同学们下午在红叶柿岩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能训练。在带队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分组克服困难成功登顶,锻炼了体质,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教学活动,拓宽实验班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文化知识,锻炼了身心,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将继续刻骨学习,为万哲先实验班的荣誉、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