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议

作者:李俊潼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览次数:12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服务工作,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流程,加强精准指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升学,学院于3月5日和8日下午分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议。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郑明文、统计学系主任刘霞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系高健老师出席,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考研复试学生参加会议。

通过前期调研,学院对往届考研毕业生分数段分布情况和历年数学、统计和计算机等方向全国接收调剂院校进行了整理。专业老师结合个人及前期经验,详细为毕业生解读了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准备、英文问答技巧等专业问题,并就调剂院校进行分析,重点强调了复试前如何广泛收集信息、如何关注调剂动态等问题。

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往年调剂成功案例,围绕复试准备、复试志愿填报注意事项进行解读,针对如何主动提前联系导师、如何查询导师信息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示范,对同学们关注的调剂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指导会议,毕业生对复试和调剂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后续复试和调剂准备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规划,增强了学生的信心和决心。据悉,学院将根据会议反馈效果继续分析研判,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为学生提供支持,助力毕业生在复试和调剂中取得理想成绩。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