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加尼别克·阿布拉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41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18号公寓楼2023级男生参加。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消防疏散演习、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实战模拟演练三部分。演练开始前,学院对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引导员进行部署安排和相关培训。演练正式开始后,学生启动疏散流程,楼内各疏散口、楼梯口等重点区域引导员迅速就位,引导学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沿疏散标识所示方向有序完成疏散。

在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实战模拟环节中,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巩天鹏老师教师以火灾发展的初期阶段到猛烈阶段为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灭火相关注意事项、遇火险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部分学生在指导下,对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操作,通过实操,了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

本次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疏散逃生能力,对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确保学生财产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